close

*寫自2021/01/05

 

BGM:NCT U - All about you



  咖啡館外,那群在遠處的男女頻頻往我這兒看來,我連忙躲避了他們投來的目光加快腳步,卻還是當面碰個正著。

  「孤兒來逛街啊?」

  我狠瞪著他們。

  「怎麼?不服嗎?不服的話你就想辦法自己付學費自己生活啊,你要是不靠在玹的父母自己繳學雜費的話我就佩服妳,可惜妳根本做不到,因為妳是孤兒,妳什麼都沒有,只能死命的抓住在玹,不是嗎?」音頻較高的女生伸手推了我的肩膀,在她高挑的身材前我顯得嬌小許多。

  「呵,妳是羨慕我嗎?羨慕我功課好又有鄭教授撐腰?還是妳其實是羨慕我跟鄭在玹在同個屋子下生活?」我冷哼,盡全力擺出一副討人厭的嘴臉,不過最後我還是像往常一樣受到了一巴掌對待。

  「不要臉的髒東西。」

  那群老是喜歡欺負我的同班同學將我的包包丟到雨中,連同什麼都還沒反應過來的我一起推到了屋簷外,我控制不住推力跌坐在堅硬的地上,穿著裙子的膝蓋磨破了皮,我想站起來但龐大的自卑感與認同他們話語的自我,壓過了自己堅強的那面。

  雨不停刷洗我的身軀,好可悲。

  我到底是多麼不該活在這個世界上,大家都說可憐人必有可恨之處,而我的可恨之處是父母早逝還是成績名列前茅?要是可以我也不想活在這個討厭的世界,不僅在鄭教授家得看鄭在玹的眼色,在學校還必須忍受欺凌。

  我也好想爬上學校的頂樓當著大家都在的時候一躍而下,好好奇我那充血的雙眼會是跟誰對視?是那群欺負我的人,還是默不吭聲觀望一切的老師,又或是那個常常在奇怪時間點出現的鄭在玹。

  在教室要是有他在,我都會被他命令要教他數學和英文,奇怪的是每次翻開他的課本總有密密麻麻的筆記,他是班上唯一能和我競爭的對手,鄭在玹根本不需要我來教他功課,而且我講解時他不是眼神在窗外飄盪,就是低頭玩筆,完全心不在話題內。

  「呀⋯⋯你要是都不聽的話,我就要回去做我的事了。」

  鄭在玹終於抬頭賞了我一眼。

  「我不懂。」

  鄭在玹停止轉動原子筆稜角分明的臉正視著我,他的表情猶如解不開高級數學,並且嘗試了好多公式依然找不到正確答案的模樣。

  「我不懂妳,明明可以告訴我爸媽的妳卻隻字不提;明明可以拿我當救命草的妳也不要,寧願自己受苦妳覺得這樣更好,我真的不懂妳在想什麼。」

  「我才搞不懂你,鄭教授是因為想培養我成為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才幫我付學費,而你是為什麼一直幫助我?」

  鄭在玹清澈透明的瞳仁看著我,這刻他一點都不冷漠,倒還有點像被反說教說的啞口無言的人。

  「因為不懂妳讓我很懊惱,得靠這些才能跟妳有話題,妳是我煩惱的緣由。」他如實地闡述著自己的計劃,彷彿我也是計劃的那一方。

  歡笑聲和雨水不斷地衝擊著耳膜撕開了腦中與鄭在玹有關的回憶,我回到現實慢慢地收拾著從包裡掉出的物品,倏地天上的雨滴不落了,轉為被籠罩在外的滴答聲,我撥開濕透的瀏海艱難地抬起頭,雙眼有些迷離地看不清眼前的人。

  鄭在玹穿的飛行外套因為滂沱大雨而變得濕皺,前一秒身子才被落下的大雨打的酸麻,下一秒他就把傘移到我的頭頂上,好似為我撐起整個世界的流言與蜚語。

  突然憶起鄭在玹假日都會到學校體育館打球,只要有上課的時候我都會被他逼著拿一堆運動的用具,籃球還只是一顆球罷了,還有很多運動是出於他的一念之間,鄭在玹心血來潮想幹嘛我就得陪他幹嘛。

  而他這時也恰好手拿著顆黑紅相間的籃球。

  「等我幾分鐘,我把這些收好就幫你拿籃球。」

  「我看起來是像要叫妳拿球的樣子嗎?我知道妳不會在我面前哭,但還是別笑了,好醜。」

 

  他居高臨下地看著我,用著平常那副清冷的表情將傘的把柄硬塞給我,還把我手上的東西全接過去,他蹲在地上拎起我的包包拍了拍,遺漏在手中的物品則是包在口袋裡,鄭在玹跑進了有屋簷讓人遮雨的商家前,只有我還獨自留在茫茫大雨中。

  「呆瓜⋯⋯還不過來愣著幹什麼。」鄭在玹說。

  他站在那朝我探望可遲遲等不到我,鄭在玹又跑出屋檐過來牽住我的手將我拉走,握在手中的傘不敵風的阻力從我的手掌溜走了,我驚呼了一聲鄭在玹轉頭看了我又轉回去憋笑。

  「那把傘挺貴的說。」他說。

  「誰叫你拉著我跑那麼快,又不是要放風箏⋯⋯」

  我埋怨地側眼看鄭在玹,他淋成落湯雞的滑稽樣子我是第一次看過,他將原本順毛的瀏海撥到旁邊露出眉毛顯得更加俊俏,他嘴邊的酒窩不曾消失過還附加了憨憨的笑聲。

  「我從來沒有淋過雨,妳是第一個敢讓我淋的。」他看著我笑的眼睛都看不到了。

  「錯了吧,是你自己跑進來的⋯⋯」我小聲說,幸好他沒聽清楚。

  鄭在玹俯下身用手掌輕輕婆娑了一下我腫脹的臉頰,恢復了那讓人窒息的冰冷,點點灼熱的痛感被他的指尖觸到更加火熱,我想反手推開他才驚覺鄭在玹還緊緊扣著我的另隻手掌,我儘量扭動的明顯些讓他知道他還牽著我,可一點也不奏效。

  「不告訴我爸媽可以,但妳要允許我保護妳,就這樣不得有任何異議。」

  鄭在玹不讓我有半點可以商量的空間,見我張嘴要說話他便提起眉毛剝奪了我的說話權,他沒打算鬆開牽著我手,而另隻空的手拿起手機點按了一會接著貼在耳邊,鄭在玹看著我用著溫柔的氣音向我說,我們回家吧,回去再想怎麼反打他們幾個。

  他說完耳根不知不覺像顆熟透的水蜜桃,說真的有點蠢,但又不得不承認他這番話確實滋潤了我的心。

  他叫家裡的司機來接我們回去就又把手機放進口袋,鄭在玹對上我的眼眸後讀懂了我的感謝,眼角旁淺淺地刷上了一層笑才有的折線。

  謝謝啊在玹,謝謝你呵護我。



--本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CT 鄭在玹
    全站熱搜

    嫣花歡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