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自2021/01/25

 

BGM: d.ear & JaeHyun - Try Again



  「在教室等我,我有事跟妳說。」


  我隻身一人坐在教室裡,四周的椅子早早沒了溫熱,我收緊了些拿著暖暖包的手,另隻手則無聊的滑著貼文,剛放學我就接到了鄭在玹的電話要我在教室等他,電話中他的聲音聽起來很嚴肅。

  我無聊的捏著暖暖包,遠方帆布鞋摩擦地面的聲音越來越大,當我準備望向站在門框的身影,鄭在玹已經走到我身旁坐下了。他抿著嘴遲遲都沒有開口,我看著他緊扣的雙手不自禁的也緊張了起來。

  「在玹?」

  聽見我的輕喚他終於抬起頭,猶如桃花般的眼框裡盛滿了我的倒影,他的眼睛有些無神,看起來彷彿幾夜沒有睡好。

  「不覺得我們最近對彼此太冷淡了嗎?我想我們冷靜一陣子吧。」他語氣很輕,卻鋒利的能劃傷我。

  「那就照著你的意思吧,沒事的話我就先回家了。」

  我推開椅子一把抓起書包離開座位,鄭在玹牽住了我的手將我拉回去,他趁勢摟住了我的腰臉則埋入了我的手心,一下子往前的雙腿又被他拎了回去。

  「我真的很喜歡妳,只是喜歡到不知道怎麼對妳更好了,要是妳不想要分開一陣子,那我們就不要分開⋯⋯」

  他挺拔的鼻子輕微蹭著我的手心,我抽離在他手中的手拉過書包將拉鍊上的桃子吊飾摘下放到他面前,他愣了一會兒放掉了在我腰上的手臂接過了它。

  「對不起,我也膩了,吊飾你拿走吧。」

  「妳真的⋯一點也不難受嗎?」

  看著鄭在玹有些失神,為什麼曾經相愛過許下的誓言如今都破滅?

  他分明對待我無比溫柔,給了我他人都羨慕的體貼,和他這個完美的男孩在一起的時光我都好快樂,以前盼望每天都能擁有他孩子般笑容的早晨通通都實現了,為什麼到最後仍走向了分開?

  我轉過身走出教室,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一點情緒起伏,還彷彿是經歷了稀鬆平常的事一般的普通,真的好像分不分手都沒關係一樣。

  我喜歡鄭在玹,而他也如同我喜歡他那樣的喜歡我。

  我們稱不上轟轟烈烈還很平鋪直敘,早上他會來我等我上學、中午我們一起吃食堂的飯、放學一起搭同班公車回家,不管是從一開始交往到現在一點都沒變,或許是厭倦彼此一成不變的生活,我和鄭在玹開始會有默契地已讀對方或慢讀訊息。

  雙方心裡都存著僥倖心態,沒事,只要事後對方問起就說是不小心按進去忘了回就好,漸漸的許多原本約定好要一起做的事,取而代之的都是沒關係,下次再一起做就好。或許真是因為這樣,總在的等待彼此聯絡的時機,這些小事最終成為了分手的導火線。

  回到家連學校外套都沒脫我將自己丟到床上,臉全沒入了軟綿的被子中,忽地感受到了一股涼意才發覺老媽忘了幫我關窗戶,我爬起身走到窗前準備關起看到樓下一個頎長的人影對著我家觀望,我下意識地說出心裡所想的名字。

  「那不是⋯⋯鄭在玹嗎?」

  我看他一下踱步一下懊惱的抓頭,不知道到底在煩惱些什麼,看起來很有趣又很愚蠢,不過折騰了幾分鐘他終究離開了我家,途中他頻頻回頭不過我隱忍著不捨還是把窗戶關了,後續怎麼了我也無從得知。



  翌日我仍舊匆匆忙忙地起床盥洗,用離子夾大約整頓了一下我的頭髮才套上羽絨衣出門,關上家裡大門時熟悉的身影早已不復在,我望著一片雪白的家門前,沒有等到鄭在玹。

  一個人走在要去公車站的路上忽然想了很多與鄭在玹的回憶。他會提早到我家門口等我出來,天冷就會在我關上大門時向我走來用羽絨大衣擁住我,然後他會牽著我的手將它放進自己裝有暖暖包的口袋,接著衝著我勾起淺笑順帶幫我把圍巾弄好才說,「早安,我好想妳。」

  鄭在玹微微翹起嘴唇露出一口白牙,兩頰的酒窩顯淺易見,有些爛漫可愛。

  「妳有沒有吃完早餐才出門呀?該不會又很趕了吧?」

  鄭在玹知道我每次都間隔五分鐘設一個鬧鐘,設了十個還是都喜歡關掉後再偷睡一會兒,幾乎每天的早餐都來不及吃就得趕緊出門。

  「你是故意調侃我嗎?當然沒有吃啦。」我睨了鄭在玹一眼,他笑盈盈地像得到目的很高興的模樣。

  「沒吃也沒關係,看著我帥氣的臉蛋大概就七分飽了吧?」

  他自己說一說忽然覺得害羞的笑出來,我盯著他完全無語。鄭在玹稍微低下頭靠近了我的臉猝不及防的吻了我,很快地他的耳根爬滿了緋紅,我撫著唇羞赧的迅速低下頭,比起說情話鄭在玹更拿手的是製造預料之外的浪漫。

  專車在站牌前停了下來。

  剛上車望眼過去後方的座位坐了鄭在玹,他穿著制服如往常般到站都會抬頭看上車的人,對上他的瞳仁時我率先逃開了視線,為什麼我需要對他如此迴避?我問著自己的同時脫下背後的雙肩包偷偷瞄了一眼鄭在玹,他戴著耳機直視著窗外發愣。

  不知道盯著窗外多久後方傳來一道女聲。

  「不好意思,請問我可以坐這裡嗎?」女孩這樣詢問著。

  或許是音樂聲太大起初鄭在玹沒有聽見她的話,女孩咬了咬唇覺得不好意思的再次開口,此時司機剛好拉了車擋開始行駛,她纖細的手抓不穩就要往前撲,我立刻站起來用背部支撐住了她瘦弱的身子,沒想到鄭在玹早早就抓住了她的書包。

  空氣中瀰漫著一絲古怪的氣氛,女孩似乎也察覺到了我跟鄭在玹間的氛圍,她拉好制服連忙道了好幾聲謝謝就把我原本的位置坐去了,公車正平穩的開著我不好再叫她起身,只好拿走我的包猶豫了一會兒才坐在鄭在玹旁邊。


  怎麼偏偏分手第一天就坐在他旁邊⋯⋯我扭過頭露出懊惱的神情,離學校還有一段距離,好吧,要怪就怪誰讓我這麼見義勇為的幫那個女孩,搞得我現在變得有些彆扭。

  我盡可能保持什麼事也沒有的坐直身軀,手放在腿上的背包時碰到了熱熱的袋子,低下頭發現是一個裝有吐司的紙袋。發出疑問的同時我抬頭看鄭在玹,他手指放在唇上似有似無的咬著指甲,接收到我的視線便趕緊閃開。

  「沒吃早餐的話等等就又胃痛了。」

  「哦,謝謝。」

  之後就是無止境的靜默。下車後我拿著吐司跟鄭在玹一前一後的進到學校,他跟我的教室距離只差一個轉彎處而已,我緩緩地跟在他身後怕超過他,好在鄭在玹走的超級快很快就轉進了自己的教室。

  「嗨學妹,妳自己來學校的?鄭在玹呢?」

  關係很好的學長走來和我打招呼,我拉起笑容但終止在他提起鄭在玹的霎那。

  「他先回教室了。」

  我有點訝異自己居然沒把跟鄭在玹分手的事說出來,不過如果真的說了對彼此也沒有什麼好處,時間久了鄭在玹自然而然就會先說了吧。

  「嗯?我從來沒見過他把妳自己留在走廊的,啊,等會兒我們球場有球賽,妳要來看嗎?幫我加油也不錯。」

  學長露出開心的表情殷殷期盼我能答應,我在腦中回想了一下等等的課,感覺都挺輕鬆的,所以對學長點了點頭,但突然想到鄭在玹會參加每場球賽,去的話肯定會碰到他啊,不一會兒又搖頭。

  「學長⋯⋯我還是不⋯⋯」

  「喂,不去準備等等的球賽在做什麼?」

  忽地鄭在玹站在教室門口嚴厲的目光向我們掃來,看見在學長面前的我則移開視線,學長對我說了一句沒事的之後就提著肩膀跟在鄭在玹後面,鄭在玹又回到了當初我們還沒在一起時的那個他,完美中帶著讓人畏懼的生人勿近。

  回到班上不用我說好朋友們已經迫不及待的拉我到球場,完全還沒拒絕我人就坐在球場上了,他們還幫我準備了鄭在玹的手幅要我等等幫他加油,看到如此用心的手幅害得我怎麼也說不出口我跟鄭在玹分手的事。

  「親愛的,妳的臉色怎麼那麼不好?難不成跟鄭在玹學長怎麼了嗎?」

  漂亮的朋友邊拍蜜粉邊用小鏡子看坐在她旁邊的我,我搖搖頭想坦承不過還是閉緊了嘴巴,如果在那麼多人的地方說我跟鄭在玹分手的事,依照朋友們能把每件事都說的誇張的能力來說,不用多久這裡幾乎全校三分之二的學生都會知道。

  「沒事,就昨晚沒睡好,有點累。」

  我虛假的微笑,接著認真的看底下準備打球的人。

  「那這樣,不然我們不要舉鄭在玹手幅了,直接舉這個,鄭在玹我愛你如何?」另一個朋友不知道從哪生出了我從未看過的牌子。

  老天,我只想什麼都不舉可以嗎?

  「可以不要嗎?我是說,我突然想上廁所,等等回來。」

  我擠出笑容不等他們回答,逕自離開了視野最好的座位,走下來的瞬間終於能鬆一口氣了。我獨自穿過了綠油油的操場走回教室,昨天就是在這裡被鄭在玹提分手的,當時明明什麼感覺也沒有,可此時望著空蕩的教室忽然有了想哭的衝動。

  真是怪了,鄭在玹還在的時候我怎麼就沒這麼想念過他,才昨天而已耶,自己未免太好笑了吧。我扶著桌子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用手反覆擦去了幾次掉落的淚水,接著想到了自己離開好像有點太久了,所以趕緊掏出手機想確認時間。

  打開鎖屏時跳出了好多通未接來電,其中有一半是鄭在玹的,我還未回神過來朋友們的電話號碼再次出現,接通後那頭焦急地連話都糊在一起。

  「呀!妳跑去哪了?球賽已經中場休息了,妳怎麼還沒回來?鄭在玹剛才來過了,為了找你他放棄了上場的機會,妳到底跑哪去啦——?」

  「什麼?鄭在玹為什麼來找我?」

  我吸了吸鼻子顧不得還橫縱的淚痕一個心急便站起身,聽見了走廊有快速奔跑的回音,我轉頭鄭在玹手抵著門框雙腿微曲氣吁吁地喘氣著,我來不及反應他走向我將我整個人摟住,我的雙手還呈現在半空中的狀態連電話都沒掛斷,朋友宏亮的聲音從話筒都還能聽得見。

  「我⋯⋯鄭在玹⋯⋯」

  我語無倫次了,不知道該向他道歉讓他找了那麼久,還是得問他為什麼要那麼急切的找自己,他就這麼抱著我好幾分鐘都沒說話,當我懷疑鄭在玹是不是埋在我肩膀啜泣時,他終於開口了。

  「妳為什麼答應我朋友說會來看球?」

  「嗯?」

  他悶在衣服的聲音使我有些聽不清。

  「我說妳為什麼答應我朋友來看球賽。」

  「我沒有,我拒絕了,只是我朋友一直拉我去。」

  鄭在玹仍舊用下巴抵著我的肩膀,我能感受到他滑動的喉結還有說話摩過聲帶的搔癢感。

  「妳不去是因為我嗎?」

  我停頓了一會兒才說,「這不是廢話嗎?我跟你分手了,當然需要避著你啊⋯⋯」

  他輕輕笑了起來。

  「抱歉,我提了分開讓妳很難過吧?」

  「當時挺無感的,不過不知道現在副作用那麼大,總之你這個壞蛋⋯⋯」我憋住眼淚氣的用拳頭狠狠的打在鄭在玹背上。

  他離開了我的擁抱重新牽起我的手,過長的瀏海遮住了鄭在玹的眼眸,不過他揚起的嘴角顯露出無盡的溫柔,見我破涕為笑鄭在玹指腹輕柔地揉去我臥蠶的淚滴,正經不久他便笑出聲,我想或許我現在很蠢吧,他才會過分的大笑起來。

  「可以嗎?」他摸了摸鼻子鎮定了自己的笑容。

  接著扣住我的下巴柔軟的唇向我湊近,我緊閉著眼睛等待卻沒有等到他襲來的吻,睜開眼睛時鄭在玹魅惑地雙眼盯著我,眉宇間打量著什麼般,他用著最寡慾的神情說最情慾的話。

  「我可以吻妳嗎?連舌頭一起也可以嗎?」他笑。



--本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CT 鄭在玹
    全站熱搜

    嫣花歡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