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yV 威神V

錢錕 / BG
BGM:Fallin' All in You - Shawn Mendes



他就像光芒萬丈的暖陽,猶如晨間剛升起的旭日,有時他逆著光的臉龐閃耀著光輝,他也不是第一眼就能看穿的人,得捉摸好久甚至需要花一輩子去摸清他的內心,可再怎麼會隱藏自己,他的眼神裡總透露出無止盡的溫柔與溫情。

他今天依舊手拿著放著麵包和牛奶的紙袋經過小巷,無意間看見了一隻貓咪,沒有猶豫地他蹲了下來然後拿出牛奶折開倒了點在手心。

貓咪靠近了幾步禁戒地嗅了嗅他的味道,似乎還是敵不過肚子餓的感覺,貓咪無心再堅持立刻靠向前急促的喝著他手上的牛奶。

駝色大衣衣角落到了地上,不過他沒有在意,他伸出手輕輕用食指撫了撫貓咪的頭,貓咪舔乾淨他的手心後愉悅的蹭了他的腳,看起來像是在索取更多牛奶的樣子。

「很喜歡嗎?那都給你吧,小貓咪。」

他將牛奶包裝全撕開接著放到貓咪面前,貓咪離開了他的腳邊專心的喝著牛奶。

我坐在梯子上看的入迷忘了手上還有一盆盆栽,一個閃神盆栽就從手上滑落墜到地面,陶瓷破裂的聲響驚擾了他與貓咪,貓咪嚇一個瘋狂亂竄不知道跑到小巷的哪處去,而他關切的眼神向我投來,我感到丟臉的低下頭默默地爬下梯子去撿碎片。

「我來幫妳吧。」他一個箭步就到了我身旁。

「謝謝⋯⋯對不起。」我稍微對他點頭。

「妳應該跟花店老闆道歉才是。」他邊拾起陶瓷碎片邊笑說。

「等他來店裡我就跟他說了。」

聽見我的答覆,他笑意更深。

我偷偷瞥了眼蹲在旁邊的男生,他垂下眼眸耐心的幫我查看還有沒有陶瓷殘骸,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溫文儒雅的氣息,意識到已經來到了該善後的時候,我拍了拍手上的灰泥急急忙忙跑到店外拿來掃具。

「謝謝你的幫忙,接下來我自己收拾就可以了,下次你來買花我可以給你免費!」我感激地表示。

他笑著搖搖頭。

「不用了,花不是很貴嗎?這樣損失了妳的薪水不好,以後妳小心一點就好了。」

語畢他瞇起眼眸綻放了好看的微笑,我朝他鞠躬感謝了幾次,爾後他就沿著花店的馬路走遠,我感到可惜的直勾勾望著他離去的身影。

他是經常路過花店的男生,但我從來不曉得他叫什麼,也無法從何處得知那男生的職業,他第一次來時小區異常安靜,道路兩旁的樹葉全落在路上,微風輕拂過他的髮絲牽起一絲絲銀線,他抬起的下顎邁開比例完好的長腿從店門口走過。

他的來到即是寂靜與唐突的,我恰巧看著店外發呆,他就這麼捲著地面的樹葉路過我眼裡,彷彿是甦醒在我的世界的活神話。

我們擦身而過無數次想跟他搭話卻又怕太奇怪、怕他抗拒我的行為,所以我都會在客人比較少的時候盯著窗外猛看,看能不能剛好又碰到他。

而今天簡直是人生中最順著心意走的一天,終於跟他說上話了,雖然沒說幾句他就又要離開,唉,為什麼我剛剛不攔下他詢問他的名字呢?我懊悔地敲了腦袋。


 



翌日我掏出鑰匙扭開了花店的門,手機上顯示的時間:9點整。

就算我遲到了老闆也從不說什麼,昨天摔壞的盆栽老闆甚至沒叫我賠錢,還關心我有沒有受傷,這一番關懷使我感到一陣錯愕,但也只能想成老闆他心情好想到要對我這個幫他最牛做馬的員工好點。

老闆不曾來過店裡,他似乎異常的信任我這個唯一的員工,至於我如何進來當他的員工的,這完全就是看到店外的招募廣告才打給他,他有條理的清晰口才幫我電話面試了,從那天開始到至今我沒有見過老闆本人。

不過我猜他肯定跟那個男生一樣是一個溫柔的存在。

「得趕緊來處理新來的花了。」我自言自語邊圍上圍裙。

按了按鍵盤讓睡眠模式的電腦螢幕亮起,點了我挑選的抒情無人聲歌單,接著抓起散落的頭髮將它繫成馬尾,到旁邊拿了一大束花開始整理。

不久門鈴聲響起,我仍舊剪著花梗頭也不回,看樣子有機率是要取花的人,不過在他還沒提起來的目的時我還是把他當作是來看花的客人。

那人進到店內許久都沒有挪動腳步的聲音,我邊分心想聽他的動線邊拿起一朵玫瑰花準備剪修剪花梗時,沒注意到上頭的刺扎到手流出了一點血紅,吃痛的我小聲阿出聲鬆開了拿著花的手。

這時我明顯感受到了身後的人跑到面前蹲下來握住了我的手腕。

「我不是要妳小心點嗎?妳總是這樣,我哪敢把店交給妳顧?」

我抬起頭,是那個男生。

「你是老闆?」我不敢置信地說。

他沒有回答,只是抽身離開去櫃檯的抽屜拿了醫藥箱過來幫我擦藥,他的動作很輕,輕到讓我感覺到有些癢癢的,見我一直看著桌上那盒面紙,他悠悠地飄回眼神回到我的手上。

「衛生紙很貴的,不能拿來止血。」
「這盒醫藥箱幾乎沒什麼在用,只有妳這個笨蛋需要而已。」

哈?他說什麼?

「不要以為你是對員工好的老闆我就不會辭職。」我皺眉。

他又沈默不說話,跟前幾天相差起來很不一樣,我心中衍生了很多想問他的問題,為什麼不打從一開始就跟我見面說自己是老闆?為什麼要這樣假裝是別人路過店門口試探我?今天怎麼又會突然想到想公開自己的身分⋯⋯這些種種問題我都好想問。

「我早就想跟妳說我是花店的主人了,但妳無時無刻都在偷看我,我覺得蠻有趣的就一直維持到現在了,不過能正大光明的看著妳挺好的。」他幫我貼上ok繃。

「初次見面,」
「錢錕,我的名字。」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CT WAYV 威神V 錢錕
    全站熱搜

    嫣花歡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