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F9

李在允 / BG



十八歲生日我不想要過得特別,只想要得到你的一句生日快樂。

與朋友在公車站別離,我戴上耳機搭上了公車選擇了最後排右邊的位置,鎖屏上的日期是九月六號,我打開鎖屏點進了Instagram的搜尋欄,第一個建議搜尋的帳號是李在允的。

他的頭貼旁環繞著一圈限時動態的彩虹特效框,我小心翼翼地點他的帳號名深怕會去按到頭貼,帳號內佈滿許多了他笑容燦爛的照片,每則內容都是正向的話語,看的太入迷差點忘了要切換帳號去偷看限時動態的事。

換成了無頭貼帳號我點進李在允的頭貼,內容是他從首爾的大學搭火車回釜山的風景照,影片裡他戴著白色口罩指著窗外厭世的眼神看著鏡頭,旁邊的字則用了一個悶悶不樂的表情符號:打工忙到開學前幾天才能回釜山嗚嗚。

「還是一樣拼命啊⋯⋯」

我壓著進度條不讓它前進或跳走,好一會兒眼睛就這麼停頓在李在允的臉上,從高一到現在高三了只要剛好看到他的帳號就會忍不住想去看,已經對自己發誓過我跟他從此過著彼此搆不著摸不著的生活了,卻還是時不時被周遭的事物提醒著自己曾經很喜歡過他,連李在允畢業以後也幾乎會在每一年見到面。

因為他是我的學長,是師長口中那個貼心學習很不錯的學長,每逢寒暑假他都會回來釜山的母校來探望老師,而且都很恰巧的他總是會出現在我在的範圍裡,那時候我多麼希望他是刻意要來看我過的好不好的,要來告訴我他對我有多麼抱歉。

我關上鎖屏,緊閉著眼眸。

時間退回到高一時李在允畢業那天,畢業典禮結束我在空無一人的教室翻找著筆記本,桌上的手機跳出了一連串的訊息通知,我專心的半蹲下來翻抽屜還把書通通都拿出來找,倏地一個人影把我面前的光遮住,順著鞋往上看黑漆漆又模糊的五官正居高臨下地看著我。

「找什麼呢?要我幫妳找嗎?」他邊笑邊含糊的說著。

「啊⋯不用了謝謝⋯⋯等等,學長⋯⋯?」

我疑惑的皺眉,他彎下腰直到快要撞到我的頭才停止靠近,我羞紅了臉急急忙忙閃避他的視線,手忙腳亂的整理凌亂的書桌。

「我不是叫妳在禮堂等我嗎?要和妳合照的說呢,現在好了,我都把制服換下來了,妳說該怎麼辦。」他故作生氣的皺起好看的眉頭,這時我才發現他已把制服都換成輕便的便服了。

我吞吞吐吐的,李在允見狀帶著笑顏微微小嘆氣。

「怎麼這麼害羞啊,不是已經聊天聊很久了嗎?我是真的很可怕嗎?」

「你是在訊息聊天又不是見面聊天,看到臉不習慣所以當然會害羞啊!難不成你不會尷尬嗎?」我理所當然地說。

「只要妳不要笑的太好看就不會太害羞。」他說著說著也覺得不好意思的撇開頭。

「妳笑起來,真的很天真無邪⋯⋯我希望妳能夠一直這樣笑著。」

不難看出他不擅說情話,紅暈已經沿著脖子和後頸一路往上延伸至耳垂,見到我一直沒有說話的仰頭看著他,李在允蹲了下來幫我疊好書整齊的放在我腳邊。

「感動到說不出話來了嗎?」李在允邊撿周圍的紙邊頻繁的往我這裡瞧。

「學長你對我再怎麼好,我也不會喜歡你啊,不要在我身上浪費時間,這樣看起來學長你太可憐了。」

我看著李在允的背影他絲毫不受影響的繼續做他的事,只有我倆的教室其中一個人說話都會聽的一清二楚,他不可能沒聽清楚我語氣較重的話,更什麼沒理由假裝沒這回事。

他站起身想把書放進書桌抽屜,一抬眼就看見了一本粉紅色的筆記本躺在格格不入的灰色抽屜裡,他拿出來拍一拍封面然後遞給我。

「是這本嗎?妳的眼睛可真大啊哈哈哈,妳剛剛說的話我有聽見,這都是我心甘情願的,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沒事的。」

李在允又露出好看的笑容眼睛也完全沒入了笑眼內,此刻我的心臟蹦蹦跳跳的狂傲地活動著,當時的我渾然不曉得這是名為戀愛的特徵。

對不起,想要不讓你受傷卻還更雪上加霜。

下車之後我獨自走在回家路上,每天的早出晚歸已成習慣,今天格外的想念李在允在謝師宴上喝酒醉時打來的電話,他先小心地問我有沒有空還跟我說他小喝了幾杯,等到我的回應立刻就出現了他的電話號碼。

想著想著我不知不覺勾起嘴角甜滋滋的笑著,他的聲音像隻奶貓想裝弄成霸氣的獅子卻意外的成為小貓咪,想要兇起來叫我早點去睡覺但也沒我的辦法,還得撒嬌趕著我。

還記得當時電話裡傳出了他的聲音:「學妹,妳快去睡覺覺!快去嘛⋯⋯好不好嘛⋯⋯」

「噗,李在允這個笨蛋。」我自言自語著。

我停住腳步在我眼前出現了一個沒打算讓路的男人,我只好摸摸鼻子自己繞過他,走離他沒幾步的距離耳邊便傳來熟悉的名字。

「李在允!我好想你啊!不是說會常常回來嗎?」女孩道。

「已經很常了啊,是為了去學校看妳才回來的,不然會更久才回來。」李在允寵溺地搓揉女孩的髮絲,「我也好想妳啊。」


這完全就是我所認識的李在允的聲音,我不敢轉過頭也不敢走太快,只能任由沒知覺的雙腳麻木地往前走,不會回來的愛戀我早就有預測了,能讓最壞的我變得痛苦換得李在允的快樂我也願意。

我沒有一絲煩悶的情緒,反而是豁然開朗,替李在允感到龐大的開心與幸福,不過眼淚違反了內心拼命地從眼睛分泌出來,我把它歸類成是喜極而泣的心情。

我也喜歡你啊,在允學長。
我還有讓你喜歡的資格嗎?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F9 李在允
    全站熱搜

    嫣花歡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