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UNGHYUBxJAEHYUN



金宰鉉會加入籃球社是因為校花。

起初他想不透為什麼籃球社的名額那麼的少,不過當他像面試一般站在李承協面前開始,那令人感到壓迫感的雙眸銳利地盯著他的運球動作,金宰鉉生疏的拍打著籃球,還時不時讓籃球從手上滾落,他慌張的跑去場外撿回籃球時坐在李承協旁邊的人喊住了他。

「你不用再過來了,下一個。」

那一瞬間他知道為什麼名額會開那麼少了,他們在找能培養成校隊的人,而他不可能了,少了一個能讓校花看他一眼的機會金宰鉉很是失落。

「喂,金宰鉉,你入社了。」

李承協坐在椅子上手撐著下巴,他抬起眸與呆楞在原地的金宰鉉對視。

「明天放學準時來這裡報到。」

「我⋯我嗎?」金宰鉉驚訝的指著自己。

「我看你的制服上繡的確實是金宰鉉啊,還是你穿別人的衣服?」

李承協挑眉,好看的眼睛帶著強大氣場,感覺隨時都可以被那雙眼睛看穿,頓時金宰鉉腦袋打結,明明剛才他就要被刷下來了,卻被這當中看起來最有氣勢的男生留了下來,他比起高興更多的事吃驚。

 


他非常專心且認真的在練籃球,想著校花幾乎天天都會來體育館看籃球社練籃球他就壓抑不住臉上的笑意,他假裝不經意的望向體育館的階梯,校花正用著仰慕的眼神看著在監督球員的李承協。

他同樣地也順著校花的目光看到李承協,數不盡的羨慕與嫉妒油然而生,他早該知道校花所說的喜歡籃球社的男生擺明就是指校隊的隊長李承協,他這個肉雞有什麼資格喜歡校花?

李承協來回在球員間奔跑幫他們調整姿勢和呼吸,他站在遠處手插著腰稍作休息,發現了從一開始就移動的很遲鈍的金宰鉉,他把他叫來面前要他抬起頭看著自己。

「抬起頭看我,金宰鉉,你到底怎麼了?前幾個禮拜不是還好好的嗎?」

「承協哥,我想退社了。」

「為什麼?」

「因為我的個人因素。」

「什麼因素?說出來我幫你想辦法。」

「不,我是男人,這種事我獨自承擔就好。」

李承協頭次見到總是傻裡傻氣的金宰鉉如此垂喪的樣子,他不笑得時候莫名的讓李承協覺得有些彆扭,興許是習慣了他樂天的模樣,只要一不高興或是沒說話李承協就覺得今天過的特別不一樣。

「當我沒說吧,如果哥沒事的話,我就先去練習了。」

李承協看著他拖著腳底板一步步像隨時都會掛的體弱士兵,心裡不禁替金宰鉉擔憂了起來,籃球社有了金宰鉉才不再佈滿黑暗,他是大家的開心果,縱使球技再怎麼地爛還是很受球員歡迎。

而李承協自己也蠻喜歡他的。
從來籃球社的第一天,他就被這個笑起來眼睛會不見、臉還會皺巴巴的笑眼男孩吸引了,明明是選校隊的球員可那天李承協是以自己看人的標準選擇的。

金宰鉉會跟著他訂定的目標努力,做不到也不會輕言放棄,隊友汗水如雨般的灑落時金宰鉉會貼心的幫每個人拿毛巾,有時候比起李承協他更像是球隊隊長。




那天之後金宰鉉頻繁的翹掉籃球社練,好幾次李承協乾脆提早站在他們班門口卻還是被他逃掉,他嘗試著打給金宰鉉,可他總是不接然後等了好久才回電。

今天李承協又來金宰鉉班上抓人,校花拿捏準了時間盯著窗外盼望了好久,等李承協出現在窗框裡就衝到他面前。

「李承協!那個⋯⋯我——」校花羞紅著臉,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

李承協看了眼空蕩蕩的教室再打開手機鎖屏看了時間,他將手機收進口袋說,「這個時間大家都走了嗎?」

「嗯⋯⋯因為是體育課所以大家拿著書包去籃球場了,承協我有話要跟你說,其實我喜歡⋯⋯」

「金宰鉉也在籃球場嗎?」

李承協冷漠的臉龐使校花小小地打了顫抖。

「宰鉉他扭到腳踝了,正在保健室。」

「好,謝謝妳。」

李承協淺淺地笑了一下準備轉頭離開,校花眼看機會快要離自己而去便立刻環住他的腰,金宰鉉扶著牆壁一拐一拐的走在走廊上,在最後一個彎上看見了他們班外的李承協與校花。

他露出黑色的腦袋偷偷觀察他倆。

李承協抗拒的表情金宰鉉倒是看不到,他只在意他們的肢體接觸,金宰鉉想要離開這裡,他不並不想留在這裡看他們有什麼後續發展,這樣只會讓自己更無法面對李承協。

金宰鉉覺得自己就像個失敗者,他盡最大的極限奮力的跑走。

李承協想要扒開校花圈在他腰際的手卻怎麼樣也解不開。

「請妳放手。」他不耐煩地說。

「誰叫你都不認真聽我說話,這樣你才會專注在我身上啊。」校花嘟起紅唇將手指緊緊的扣在一起。

「妳不必費盡心思想接近我,我有比起談戀愛更重要的事要完成。」


  金宰鉉在莫約幾分鐘的時間收到了李承協的訊息。

【等等體育館後面見,不管你是用跳的還是爬的,沒到你就知道】


好幾天了他才發來第一個訊息,讓金宰鉉意識到了沒去社練的嚴重性,他緊張的反覆捏著虎口來回踱步,想著等等要跟李承協說話就冷汗直流。

「走來走去在幹嘛。」

李承協穿著一身白色制服,他的扣子沒扣衣擺敞開,眼睛因太陽光而微微眯起,臉上則面無表情。金宰鉉沒有因為他的氣場打消念頭,相反地更想要趕緊的告訴他。

他停住腳步往前拍向李承協的肩膀,使李承協大大地受驚了一下。

「承協哥,我家德培快生了!所以我今天可能沒辦法練球了,真的好可惜啊⋯⋯我很想留下來的說,但是沒辦法啦!抱歉啦!」

金宰鉉說完就一邊舉著加油手勢一邊悄悄的往後移,想要在李承協沒注意時偷偷摸摸的溜走,李承協理所當然的早就對他瞭若指掌。

正當他掉頭要跑就被默默靠近的李承協抓個正著,他緊緊捉住金宰鉉書包肩帶表情變的非常可怕。

「金宰鉉,德培是男生,你騙我沒看過他的那個?」李承協沉著臉道。

「啊⋯⋯難道你不知道最近男生也可以懷孕嗎?李哥真是不看國際新聞的啊哈哈哈哈⋯⋯難怪都考倒數的⋯⋯」金宰鉉看著李承協的臉色越來越陰沈,他聲音越說越小聲小到乾脆閉起嘴不再提。

金宰鉉委屈巴巴的轉過身看著李承協。

「就不能寬容一次嗎?李承協大帥哥!承協黃金先鋒?承協一級棒?登協比!嗯?嗯?」

李承協皺起眉目,眼裡閃過一絲複雜的思緒,「金宰鉉,你是為了躲我才不來的嗎?」

「你知道你曠了多少社練嗎?你知道我為了找你最後一節課直接不上了,為了你一個人我做了好多犧牲,你真不負責任。」

金宰鉉看著李承協吞嚥了一口口水,他這時候本該否認的這樣才有台階下,但眼看著場面已經變成一發不可收拾了,是時候得說實話讓李承協知道了。

「對,我正在躲著哥,因為我也喜歡校花,還有哥幹嘛為了我做那麼多事?籃球社少了一個我哥比較輕鬆,不是嗎?」

金宰鉉咬緊下唇,握緊了拳頭硬著頭皮豁出去。

「其實哥讓我入籃球社也只是想看我在校花面前出糗吧?這樣看起來哥比較厲害,校花比較喜歡你不是嗎?」

「我拒絕她了,我只希望你能回來籃球社,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你是這麼想我的,抱歉讓你有這種感覺,想把你帶到籃球社也是你給我的一種眼緣而已,沒別的意思。」

現在的李承協看起來有些無奈與無助,想解釋更多卻怕金宰鉉認為他在替自己辯解,他勾起笑容想要裝作自己沒有受傷。

李承協拍拍金宰鉉,「沒事,你不想來就不用來了,學長那邊我會跟他們說,你走吧。」




沒去籃球社的日子變得很悠閒,但金宰鉉卻忽然覺得心裡空空的,看著校花也沒有了以前暗戀她的悸動,取而代之的是對李承協的愧疚。

他只要在飯堂遇見李承協就會忍不住想看他,可李承協似乎過了那件事以後就沒什麼會搭理他的眼神,金宰鉉見他對待自己如陌生人就煩悶。

回憶起自己要是不開心的時候,李承協會關心他逼他說出心事,雖然金宰鉉一直搖頭拒絕,對上李承協的瞳仁就是會將煩心的事全盤托出。

金宰鉉拍打了自己的臉頰,好不容易停止想念李承協,接著同學間偶然一句無心的話傳到他耳邊。

「李承協好像出車禍了。」
「難怪他今天沒來學校,那籃球社怎麼辦?」

「你說李承協怎麼了?什麼時候的事?」金宰鉉立刻站直身子,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

他以肚子痛為由請了下午的假趕緊搭車到醫院,金宰鉉一到醫院就忙碌的到處在角落找李承協,確認大廳的病患沒有他後金宰鉉穿著制服氣喘吁吁地跑到櫃台。

「你好,請問有沒有一個差不多180的男生、跟我穿一樣的制服,在今天早上車禍送來醫院的?」

他快速的一口氣說完,護理師慢了半拍才反應過來。

「請稍等一下,我找找。」護理師點按著電腦。

忽地在金宰鉉後方出現了李承協,他腳打著石膏緩緩靠近著急地咬著牙的金宰鉉,見他急迫的模樣不由得笑出來,察覺到熟悉的聲音金宰鉉回過頭,看見了手上抱著貓咪朝他燦笑的人。

「來找我的嗎?」李承協憋不住笑顏的說。

「李承協,你嚇死我了!你還好嗎?有沒有傷的很嚴重啊!你怎麼那麼不小心啊!還有那隻貓咪是怎麼回事?」

金宰鉉又劈哩啪啦地提出了一堆問題,李承協一概用笑而不語回答他,見他對自己的傷勢豪不關心,金宰鉉更生氣了。

「為什麼你還笑的出來啊?你這樣我看了真的覺得很痛。」金宰鉉瞪著他,滑稽的舉動惹得李承協發笑。

「沒事啦,這隻小貓衝到馬路上為了救牠才會變這樣的,其實是這個石膏誇大了,明明只是撞到腳趾還有皮膚磨損罷了。」

看金宰鉉完全不相信的表情,李承協為此還打了一下自己手的傷口,想耍帥殊不知他卻痛到發出哀嚎聲。

金宰鉉像還在收口水的幼稚園小鬼哭的眼淚橫溢,他撲上李承協窩在他肩窩上嚎啕大哭,李承協本想拒絕擁抱的,想著這套病服上全是金宰鉉的口水和淚水,頓時溫馨的感覺全消失了。

他推開金宰鉉,拉開彼此的距離。

「宰鉉啊,夠了,平時都不知道你有那麼多眼淚的,不過再次見到你真好。」

「承協哥,我也是,嗚嗚嗚——」



FIN

arrow
arrow

    嫣花歡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