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麵包超人是世界上最弱的英雄,若看見肚子餓的貧民會捏下自己的臉給他們止餓,不怕摘下後只剩缺角的頭會喪失力量,也不屈服老是欺負人做大壞事的邪惡細菌人,有一顆善良的心、總是樂於助人、絕無吝嗇的時候,麵包超人就是那樣子的存在。

可是,世界上有太多太多做壞事的人,更多更多餓肚子的人,非常多非常多麵包超人無法及時拯救的場面,導致於他總是害怕再去看見那些憔悴可憐的人們死去,於是麵包超人再也沒有去打過註定會失敗的戰場,漸漸的細菌人看不見也找不著麵包超人了。

沒有麵包超人跟自己搏鬥了,細菌人開始只要輕輕的不費力氣的打倒那些小人物就可以,每次一揮手臂或是讓細菌手下去征服就大致侵略成功,可是細菌人沒有想像中的享受搶奪財物,連吃著喜歡的食物都沒有了麵包超人還在的好吃。

有天細菌人鼓起勇氣去敲了麵包超人家的門。他輕推開門發現陰暗的小空間裡麵包超人正躺在最深處,用紅豆麵包做的臉東缺一塊西缺一塊的,細菌人趕緊跑過去扶起麵包超人,但隨著移動和抬起,麵包超人的脫落的麵包屑越多。

細菌人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他急促地拾起地上的麵包屑急忙幫麵包超人拼湊,細菌人淚珠啪噠啪噠的滴落在他臉上,而麵包超人搖了搖頭並微笑道:「我好累了,請你幫我把僅存的麵包拿去送給肚子餓的人,好嗎?」


「白痴,拜託你清醒點。我的目標是打倒你,然而你的目標是要讓愛你喜歡你的人幸福阿,不然你出現幹嘛的?」

「不是為了取悅,更不是迎合大眾的超人,你知道怎麼做的,麵包超人。」



2


I can be your hero

이런 말이 가당키나
我配得上說這種話嗎

한 일인지 모르겠어 정말
不知道能做到什麼  真的

근데 꼭 해야겠어요 엄마 
但我一定要去做  媽媽

내가 아니면 누가할까
我不做的話誰來做




周子瑜又在最近的新聞報導裡得知田柾國身體出狀況了,說實話她非常的生氣難過,為什麼這麼的疲累還要欺騙她說自己很好有睡覺呢?她抿著嘴緊揪著心臟看完報導,沒有片刻周子瑜立即撥通電話給田柾國。

將粉絲送的襪子收進行李後,床上的手機響的比平時急忙。田柾國跳上鬆軟的雙人床看見顯示的姓名臉上就佈滿笑痕。「嗯~親愛的~」田柾國扭著身子臉上藏不住笑意,寵愛早就溢滿整間房間。

「為什麼我每次都要當最後一個知道你身體出問題的人?」周子瑜走出浴室把穿了一整天的衣服丟進洗衣籃,田柾國仍然不曉得她發火的原由。「我是說為什麼你就要這麼死撐著呢?我不是說會當你的回收桶嗎?歐巴,我好擔心你。」

田柾國側過令一邊,在凌亂的被子中縮起身子,「沒事啦,我真的沒事,不要擔心我。話說妳最近有沒有穿多一點?韓國好冷好冷。」

「嗯,」周子瑜避開姐姐們躲到自己的房間,將厚重的棉被裹住身體才又接下去,「沒有你的韓國真的很冷......」電話裡彼此靜默了幾分鐘,輕盈的呼吸聲縈繞在田柾國耳際,他莫名地嘴角失守:「晚安,我的尤達。」他站起身補了句:「我喜歡妳,非常非常喜歡。」


只有很少的機率是周子瑜在罵田柾國時,會太累睡著就沒有下文的。他想要讓周子瑜依偎著自己,那也代表他得有強大且健壯的心理才能呵護住他的小鹿。田柾國知道兩個互相喜歡的人是要互補的,他不可能永遠堅不可摧;周子瑜理所當然不能一直都是塔中的公主,有天總會開鎖逃出,或許是明天、亦或後天。

要是跟子瑜說他的辛苦,她會理解嗎?田柾國遠比周子瑜了解的更加脆弱,她會相信嗎?周子瑜不能感同身受,應該是說,沒有一個人能感受他的問題和難處。

 

 

3

至今田柾國跟著一個叫防彈少年團的偶像團體五年了,2019就即將邁入六年。


4


좀 더 힘을 내볼래
讓我再多加把勁

Lemme hear ya say, lemme hear ya say

너의 힘이 돼줄래
成為你的力量

Turn it up, turn it up, turn it up

계속 돌려 돌려 나의 Anpan
不停分送著我的麵包

Keep ballin’ ballin’ still 방탄
不停地享受享受  仍舊防彈

눈 뜨니 hero but still in 미로
睜開眼  雖然是英雄卻仍置身迷宮之中




彩排完田柾國與哥哥們全癱在舞台上,因為行程緊湊他們也是最後一隊排練的偶像,底下黑色的座位環繞著舞台,田柾國在一瞬間尖細的聲音消逝後倒在地上。

要是一天有25小時,那能拿來睡覺或是自由時間的1小時,我也還是挽留不了變化萬千的世界,和永遠對子瑜無法開口的幸苦嗎?



田柾國望向宛如星點的觀眾席,阿米喜悅的汗水、感到高興的淚光,這讓田柾國毫不停頓地扭頭,他已經達成夢想的巔峰了,什麼才是接下來該完成的目標?

他奮力打破夢境睜開雙眼,清唱起收錄在Love Yourself結‘Answer’的Anpanman:



그 young man, young man, young man
那個年輕人 年輕人  年輕人

계속 몰래 몰래 상처 만땅
一直默默地默默地 滿身瘡痍

But ballin’ ballin’ still 방탄
但享受享受  仍舊防彈

아파도 hero 두려움은 뒤로
就算疼痛仍要當英雄  將害怕藏於身後

솔직하게
說實話

무서워 넘어지는 게
我也害怕摔倒

너희들을 실망시키는 게
害怕讓你們失望

그래도 내 온 힘을 다해서라도
就算那樣  我也要竭盡全力

나 꼭 너의 곁에 있을게
我一定要陪在你身邊

다시 넘어지겠지만
就算會再次摔倒

또다시 실수 하겠지만
就算會再次失誤

또 진흙투성이겠지만
就算會又滿身汙泥

나를 믿어 나는 hero니까 
相信我  因為我是英雄



5

TWICE休息室田柾國難得一敲門就有人應門,他畢恭畢敬地像周子瑜的八個隊友打招呼,一進門就著急著找尋尤達,「其實我是來找我女朋友的啦...但似乎她不在這裡?」他圓潤的兔眸迅速的眨幾下,最終他猜的沒錯,子瑜並不在休息室。

田柾國關上門,走到比較大的空間裡來回踱步,沒過多久周子瑜就打來道:「歐巴,你沒在休息室去哪裡了...」他竊喜地假裝清喉嚨說:「嗯,看來我的尤達對我的定位還不熟悉喔?」

忽然周子瑜從他的背後撲上來,帶著細膩的聲嗓玩笑的勾勒田柾國的脖子,「才怪呢!」田柾國故意往後傾斜,身上的尤達才將雙腳落地離開了他的背後。周子瑜不論是調皮還是羞澀都笑得很優雅,讓田柾國忍不住吻了她頰側,「真美麗,周子瑜妳為什麼這麼漂亮呀妳說。」

她倒是被田柾國說話認真思考起來:「大概是我有化妝嗎?我覺得我每天都造型都很像耶...」田柾國呿了一聲,開始因為他面前的女朋友笑開懷,「那就是每天都很漂亮了吧?嘩,子瑜妳很會喔。」

周子瑜刷一下子臉上綻放艷紅的羞赧,「咳咳。田先生妳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跟我說?不然怎麼會來這裡。」



「我會跟妳說。」周子瑜迷茫地眯眼,「說..什麼?」田柾國亮出潔白的牙齒道:「所有事,我都會先告訴妳的,妳以後不用在從新聞上得知了!」

周子瑜無表情的冷笑,異常陰森又冰冷的說:「那真是太好了呢?」田柾國拉開嘴角,有點出乎意料子瑜的反應,「親愛的妳怎麼一點也沒有情緒起伏呢...這樣...是開心的反應嗎?」

「我在想歐巴是不是會食言而已。」周子瑜小幅度地撇開頭,當田柾國想看看女朋友的細微表情變化時,她又唐突地轉向他:「你不准在想台灣人是不是都這樣了喔,只有我這樣啦傻瓜。」

田柾國聳了聳肩,他確實剛才在想台灣人是不是都會面無表情地說話。他瞄了眼周子瑜,趁機將她捥入懷裡,「我會遵守我所說過的話,所以妳不要在擔心了噢!」

「嗯,歐巴我也喜歡你,非常非常非常~喜歡。」


田柾國聽著周子瑜的話笑了,原來她在半夢半醒之間有聽見他的話呀。

 

 

 

 

FIN

arrow
arrow

    嫣花歡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