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幻/懸疑/甜
*俞定延x閔玧其


裹著橙黃大衣的閔玧其推了推眼鏡埋頭打字,桌面的灰色蘋果電腦鍵盤被他激憤的手指敲打。閔玧其聽見清脆的瓷器敲擊聲,立刻連看一眼都沒有的伸出手拿過啜飲一口,那雙節骨分明的手從未離開過。

俞定延挑眉將雙手插進工作服裡後走開,男人香水不難聞選擇的味道也頗有眼光,她再次朝閔玧其那方看,發覺他也同樣的凝視著自己,害俞定延尷尬的立刻移開目光盯著水槽,再次回眸他已經推開門離開。


 



俞定延揮別幾位工作崗上的服務生後沒多久就關店,等招牌的電燈熄滅她走到對面。手臂掛著風衣走過石頭花紋的路,仰頭舒服的準備眯上雙眼,天空中的星星卻吸引住她的注意。俞定延朝星點伸出手指圈住了它,微風拂過她耳朵上的羽毛耳環。正當她佇足腳步打算對星空呢喃些什麼時,一聲手機鈴聲打破了夜晚的寧靜。

「呀!嚇我一跳!」
她鎮定地站穩,怒視著地上發光的手機,隨著震動還時不時跟著紋路跑。俞定延緩緩的走向手機,本以為許久沒人接打的那方就能停止撥打,不等幾秒後火急的鈴聲又響起。她抱著遺失手機的人可能很著急的心態接起電話,撥通後裡頭有粗曠喘息的聲音,俞定延睜大雙眸欲要開口時,手機被她身後的人接走。

「喂…!」她想抓住從手中滑走的手機,念頭卻被眼前看見的男人打消。「喂,不,我剛才在泡澡。」俞定延皺眉,在這裡是要怎麼泡澡,該不會就是裸體想像自己在浴缸裡這樣嗎… ⠀

他淡漠的神情讓俞定延想起了在咖啡廳穿橙黃大衣的男人,好像又有那麼一點不一樣,雖然想待在這裡等他講完電話,但自己這個外者幹嘛詢問這個奇怪的問題,既然手機找到失主了那麼她就當好人不收閔玧其的道謝吧。

她看閔玧其投入在電話裡就沒有打擾的挪開腳步繼續往前走,閔玧其掛掉電話朝俞定延道:「我們見過面…妳還記得嗎?」她迅速轉頭盯著那面俊嚴的臉一陣子,才發現他是對自己講話,「…有嗎。」

閔玧其歪了腦袋,他的表情讓俞定延覺得比考試發成績單還來的緊張,什麼表情也沒有就可以稱之為臭臉吧,可是面前的男人像嚴寒裡聳立的山脈,體內還留著溫泉。他的眼裡閃爍著不穩定的流動,使俞定延頗後悔剛才說的話。

她抿著嘴想要從卡了汙垢的齒輪腦裡說些什麼,果真她一蠕動嘴唇閔玧其就期待的盯著她瞧,「下午!你下午有來我們的咖啡廳。」閔玧其連眼睛都沒眨,卻被俞定延發現了他細微的變化,她的話似乎比閔玧其想聽的扯不上邊緣。

「那是要去找妳的,妳曾經與我約定過要在那裏見面。」他依舊帶著沒有波動的神情,語氣與字裡形間停留了一下的熱情,看著俞定延不知道彷彿不瞭解他的意思,閔玧其拿開在她身上的視線道:「…好徹底,真的很殘忍。」

俞定延看著不符合高冷的他的情緒轉變,讓她想結束話題的心更加堅定了。
「抱歉、我、我得回家了…」俞定延急促地穿上風衣,心裡想著遠瘋子越遠越好!想不到面前的閔玧其雙手捉住了她風衣的衣角,將她朝自己拉了一步:「是阿、是吧…對現在的妳來說我是瘋子,但回家,恐怕今晚不行。」

「我就是要回家!無論你如何阻止我!」俞定延激動的想擺脫他,還用指甲胡亂撥了一通,壓根都沒抓到閔玧其一下,他那副冰冷有了一絲淺笑,「禁錮。」俞定延撲騰著爪子只見抓住她的男人輕輕說出了好聽的聲音,不知那裡飛來的嫩葉圍繞著他們起舞。看著閔玧其的瀏海被樹葉撒起還不段的咒念什麼,俞定延只想要回家。

她開始發現自己漸漸的動彈不得,驚慌失措的只好不停地大叫,閔玧其彈了指尖讓俞定延不能控制自己的住嘴了,他扛起俞定延一臉正經地道:「妳就是這麼潑辣,當年我追妳才追的那麼辛苦。」

閔玧其想拍拍俞定延的大腿背告訴她別害怕,一不小心卻打到了屁股,使俞定延大力的抽動一下,而閔玧其不作聲地從脖子紅到了耳根。

 

 

樹林裡佈滿了紫色的煙霧,明明是夜晚但總覺得這裡是還沒拉上黑幕的舞台,或許是夜忘記了這片美麗的樹林。像是清晨帶有露珠的清晰,又是水晶裡倒影的那樣不真實。

俞定延時不時被沒見過的樹木吸引,身下的小生物動來動去的閔玧其只好放下她,他牽過俞定延的手她才激動地轉過身,閔玧其老神在在的凝視著前方邁開腳步。

一株株花草被閔玧其撥開,俞定延才發現他手心的溫度好冰,像不存在這裡的東西被硬留了下來,根本就是已經失去了適應能力,逐漸白化的珊瑚。

注意到他只穿一件白色針織衫,俞定延摘下圍巾將他的脖子圍上,閔玧其感受到她抽離的手正在他頸部游移,爾後他轉過身向她勾起淡漠地笑容,攬了攬手指:「手還不來嗎?」

俞定延拉開他脖子上的圍巾套住閔玧其的頭,嫌惡地走在前頭道:「誰要你牽啦?變態。」閔玧其拉下笑顏,嚴肅地朝頭上樹梢四周觀看,他喃喃自語:「天氣要不好了。」手往俞定延抓然後拉過來,「要好好的跟著我,魔法超過時效了,不過看妳因該在這狀況不會太吵才對。」

俞定延被閔玧其低沉的嗓音和周圍的動物低鳴搞得似乎有那麼緊張了點,隨著閔玧其緊摟著自己的肩膀,她心顫慄的抬頭望著閔玧其側顏。

好像真的看過他,認識很久、那麼熟悉無法抗拒的他。輕輕搧動的睫毛直視著前面,白淨的少年臉上一點污點也沒有,他是不是吸血鬼之類的呢?不,肯定是巫師,這男人會魔法呀媽呀!

俞定延想到巫師就想擺一個驚恐無聲的表情,二十一世紀還有巫師的麼!?原來那不是騙小孩的!我會不會就是老是兇白目的小孩子才被巫師盯上?這樣看來我因該是會被巫師老大提拔成巫師才對,巫師不是都喜歡吃小孩的嗎?


 



閔玧其帶著俞定延停在一處小邱,離開參天大樹的遮蔽近乎完整的看見整片天空,她不曉得如何相信自己所看到的,遼闊的大地融合了暴風雨後的夜空,就像、就像...「像梵谷所畫的星空,對不對?」閔玧其瞥了眼她目瞪口呆的樣子,忍不住幫她那個笨拙的腦袋想出形容詞。

「……你會讀人心?!你怎麼不早點告訴我!」閔玧其鬆開俞定延逕自坐在草皮上,「那現在知道了。」

俞定延羞的臉紅,剛才在路上沒少罵他一句,現在通通都被聽到了。「我是巫師沒錯,是不會吃小孩的巫師,很意外吧?」他裝作老人嚇唬小孩那樣粗魯的咯咯笑,又一下子變成無表情的模樣說:「抱歉那通電話本來是不能讓妳接到的,不過我也慶幸妳接了電話,這樣我才有機會帶妳再次回來...」

俞定延也蹲坐下來,她穿著淺灰的牛仔窄裙,害得腿部還未攤平就被嫩草刺的不舒服,閔玧其看了她的舉止馬上就道:「誒等一下、我幫妳鋪上外套吧。」俞定延疑惑地瞧他上身,記得從陌生電話到此刻他沒有套過件外套,「哪來的外套...」

閔玧其趁她還在半蹲的姿勢順勢把她拉到自己腿上,俞定延驚恐地要掙脫他時,閔玧其只是很淡定地手撐著草皮:「妳在動我就把妳變成貓咪。」

俞定延聞言只好不自在的端坐在他腿上,閔玧其滿意的將手放上她頭頂,就這麼撫著她的髮,「對不起...真的真的對不起...。」閔玧其無奈地笑,溫柔的觸碰俞定延耳朵旁的碎髮,雖然她是毫無頭緒的,可是為什麼他的道歉能讓她內心那麼地絞痛。




「嘶——哈——」

「女王殿下,温斯特,還是沒有發現您胞胎的足跡。」

「女王殿下,温斯特,還是沒有發現您胞胎的足跡......」黃金盔甲騎士又試探地喊了面前仰頭的女人,她緩緩地睜開眸優雅的瞪了眼騎士,捧著素黑的長裙登上至高無上的座椅。

忽然地上的紅毯在騎士眼前無限延長,直到離他有好幾公尺遠,那位女王才拿了身旁精緻的聖杯把裡頭的鮮紅液體倒進嘴裡,她的眼球外圍了圈淺咖啡色的光環,嘴唇是飽和的暗紅色,她很是不願意在看騎士那噁心的生物。

「預言鏡告訴了我...魔物39似乎已經回城,還帶著那女人。」女王本平靜的神情因嘴上的事而漸漸興奮起來,紅唇極誇大地呢喃著古希臘語,騎士反而由發愣著轉換到瑟瑟發抖,於是女王喚來御用的精靈騎士,「艾洛夫,告訴九頭龍今晚吃黃金盔甲騎士囉。」

她用黑魔法從布簾後拉出預言鏡,鏡面不停地在轉換場景,站在它面前的女王的臉倒射在上面,是那麼的扭曲那樣的邪佞。


 



俞定延不敢置信這裡是和梵谷的星空只有段距離而已,這個村子的整個天空是湛藍色,猶如倒過來的海水打在天上。她緊擰著閔玧其的袖子,到這裡頭次看見除了他們以外的生物,有著大耳、身材矮小的,還有長著兩對黃色翅膀的,這絕對不是人類熟知的物種。

閔玧其很享受她依偎著自己,他多次將俞定延拉向前方牽著,但她就是會向後跑。「別害怕,他們人都很好的。」俞定延小小的發聲:「他們通通不是人呀......」閔玧其聳聳肩表示同意。

「咦!預言巫師回來了!嗯?!是、是瑟西女王……!」

小精靈放下手邊的工作紛紛跑到俞定延面前朝她鞠躬,閔玧其搔搔頭對眼前的事情實在毫無辦法,「欸你們,別打擾我和瑟西的約會好嗎?」小精靈集體點點頭讓出一條路,閔玧其朝嚇傻的俞定延伸出手,看她猶豫不決他便抓起她的手搭上,「手還不來嗎?」

突然有說著古希臘語的小精靈拉了拉閔玧其的褲角,他彎下腰一把抱起小精靈,牠手上拿著花環伸手套到了俞定延脖子上,「謝謝。」她說。「既然得到了精靈的祝福,那我們已經可以走了。」閔玧其放下小精靈摸了牠的腦袋後重新牽上她,「待會千萬不要害怕,我會一直一直待在妳身邊。一直一直。」

 

 

他們站在巨大的門外,門似乎早就準備好他們的到來而敞開,一名穿著白色洋裝的女人唐突地跑向閔玧其,她激動的摟住他的脖子閔玧其也給予回應,因為女人的擁抱他不得不先鬆開與俞定延牽著的手。

「温特斯我好想你!」女人的手終於離開了閔玧其的脖子,不知道為什麼俞定延居然有種鬆口氣的心態。「女王殿下,預言巫師回城了。」閔玧其退後一步像女人行禮。

她臉上藏不住不悅,「我說過,你要叫我瑟西,我命令過你的。」閔玧其抬起頭像機械一樣的道:「瑟西,我回來了。」女人這才緩和了點表情,遲了許久才轉頭看向俞定延,「定延小姐,您是初次來到城堡吧?我帶您進去看看!」她裝起友好地勾起俞定延的手臂,俞定延慌張的只能跟著她走。

俞定延承認她非常的恐懼,不但有像魔法一樣的時空存在,還有和她長得一模一樣的人,要不是閔玧其是一個值得相信的人——她低下頭了頭,閔玧其是哪裡讓自己覺得是一個值得相信的人了呢?

她轉頭望向走在後頭的閔玧其,他同樣凝視著俞定延,是那抹孤獨的表情吧,她在很深很深的腦海裡,掩蓋著他那副從未不同的神情。

閔玧其從後背一層層被包覆了黑色,翻開後巫師袍整套都穿上了,他從袍子裡拿出銀制佈滿圖騰的劍奔向瑟西,沒想到她彈指讓俞定延昏迷後將她擋在面前,閔玧其靜止了時間,發光的劍也停在了聖光中。

「呵呵呵,沒想到你居然會想要殺我......預言鏡上的預言我還不敢相信!真讓我心痛!」她丟開俞定延將髮往後梳,黑色的液體流淌在她全身,爾後她著上了巫師袍。

被丟往牆角的俞定延立刻被閔玧其接住,他皺著眉頭拉起地上厚重的劍指著瑟西道:「妳不配當預言女巫,更不配當女王!從妳吞入黑魔法開始,純真的妳早已打入人間,她才是魔法世界需要的王。」

瑟西拋開所有致命的武器向閔玧其張開手臂:「温斯特......温斯特我的愛...我還是我阿...我還是那個完整的我!那個擁有人類名字的女人根本只是其中一個我而已,你看看你,為了我流下如此真實的眼淚...。」

閔玧其摸了摸臉頰,他居然流下了滾燙地水,還是從眼睛裡出來的。「不要在欺騙我了黑女巫。」他幾乎是撕心裂肺地大吼,提起刀閔玧其奮力往瑟西的身上砍。

瑟西流下源源不絕的淚,身上由刀子割開的痕跡發著光芒,閔玧其跪趴在地不停地訴說著對不起,瑟西溫柔地捧起他的臉頰,「温斯特,謝謝你。」直到瑟西消失,她的聲音還是在空氣裡靜靜地說著。

一點一滴的小光點匯集成一條金黃色的河流流向俞定延,閔玧其立刻爬起身還差點絆倒的到俞定延身旁,他擦乾眼淚讓她躺著自己的膝蓋。

俞定延從眼球在眼皮裡轉動,到慢慢地睜開眼眸,她朝閔玧其笑著伸手擦過他的眼角淚光,之後在向他把手反過來道:「温斯特,還不過來牽嗎?」




 

FIN


*艾洛夫:是精靈英文的elf來的。
*瑟西:女巫名。

arrow
arrow

    嫣花歡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