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 / 奇幻

鄭在玹 / 羅渽民 / 黃旭熙

 


白淨的大房間內,薄紗紡織窗簾隨著微風飄逸,黑髮男人坐在沙發上,他身穿幾乎快與周遭合為一體的白色毛衣,慵懶地閱讀手上那本厚重的外語書。

他的眉宇緊揪著,一頁接著一頁都讀不進去。

腦海裡一直都有個少女的身影,但他不曉得少女的名字和她為什麼會出現的用意。少女悲淒的瞳仁裡倒映了他自己的影子,朦朧中他發現自己臥蠶泛著水光,伸手觸了一下真的感到一處濕潤。

而現在就算想到了也覺得好悲傷。


“渽民,我得走了。”

她烏黑的秀髮照映在陽光下,耳朵旁還插著一朵紫色的薰衣草,清純的臉不知是不是因為太陽而染上一抹緋紅,她羞赧地頻頻回頭看羅渽民,直到往前邁步了幾步羅渽民才終於牽住她的手。

“我們還能再見面嗎?”

“我會在永晝之時到這片薰衣草森林找你。”


憶起了一些過往羅渽民感到頭疼,少女如精靈般細緻的聲音不停盤旋於他腦中,時而像風鈴時而像古琴沈悶厚實的琴鍵,不論他究竟遺忘了什麼,羅渽民只知道她好熟悉,熟悉到或許少女說了些什麼他都會心痛想哭。

「你什麼時候來的?」

站在門框的金髮男人好看的嘴唇微微翹起,修長的睫毛提起後輕輕煽動,漂亮的臉蛋活脫像個有男兒身的女神。
面對他的話語,羅渽民仍舊沒有瞥他一眼。

「這座城市可不會像前一個城一樣安寧,而且還很多藍血。」金髮男人刻意將藍血兩字唸重,果不其然羅渽民稍微有些反應。

「這次的名字和職業是什麼?不會是在劇場當演出者的莎士比亞吧?加百列?」

「金廷祐,接下來請叫我金廷祐,這名字是不是聽著聽著有些天真爛漫?」被喚作加百列的金髮男人露出燦爛的笑顏,他接著說,「你呢?」

「依舊是羅渽民,我沒打算換名。」羅渽民翻過一頁書,然後將書本闔上眼神堅定地看著金廷祐。

「在天堂的時候也是挺有主見的天使長,你就不怕上帝再次懲處你?」

羅渽民輕笑。

「祂給予我的命令就相當於懲罰,我會完成的,而米迦勒不記得的人,我會記得。」

 


米迦勒因為元神分裂外加待在人類世界太久的緣故,有些在人世間太早的記憶早已被稀釋,嚴格說起來他是上帝賦予更重責任的天使,而他這副羅渽民的身體只不過是米迦勒眾多身分的其中一個。

上帝急著派身邊的天使下來就是為了剔除該隱的後裔——所謂的吸血族。

不知道什麼原因該隱消失了將近兩千年,上帝命令大天使米迦勒讓自己的魂魄四散各地去找尋該隱的身影,身為上帝身邊得力的天使之一他不得不遵從聖旨。

加百列也和他一樣是上帝隨從的大天使,唯一不同之處他是自願下凡來幫助上帝查緝該隱的行蹤,但羅渽民不大相信他是單純為了此件事,金廷祐心理再明白不過了。

他知道羅渽民不信任自己,從他說要與大家分開獨自生活在別的城市裡時,他就看出來羅渽民戒備他,或許是因為有被譽稱像上帝一樣的關係,他不高傲也很有警覺心才比起別人更加受上帝重用。

他倆都在不同的城市生活,為了不被人類發現他們不老的容貌,每快七十年就得換一座城市,改名改身分是必須的事情,這次會碰面完全就是金廷祐的邀約,因為這座城市有該隱的氣息。

羅渽民並沒有忘記他在天堂容光煥發的情景,小天使們會圍著他翩翩起舞並為他朗誦聖歌,不過從路西法率領三分之一的天使們離開後,天堂現在處於備戰狀態中, 昔日充滿著愛意與柔情的天堂已不在,該隱為了報仇,會帶著他的後裔與路西法一起引發天使戰爭。

為了抑止這種情況發生,羅渽民得挺身而出對抗吸血鬼和撒旦。

 


「那你要相信我了,你違背了上帝好多次我都沒跟祂老人家說,還有誰讓你寬恕那少女一次,被迫執行這種任務是上帝給你的寬容。」金廷祐聳肩。

羅渽民墨黑的眼眸望著窗外,這是他頭次在腦中將莉莉絲的面貌與記憶中的少女結合,不可能的,他的女孩不是夜之魔女也不是對鮮血沒有控制力的吸血鬼,所有人都否認的她,只有面對羅渽民才會完全敞開心房。

「說了多少次,她不是莉莉絲!」羅渽民勃然大怒,他緊緊握著泛白的拳頭。

那你為何要放了她?
金廷祐沒有把想說的說出口,只是張了嘴又將話吞嚥下去。

 


他也看過女孩本人,她就坐在天使神殿外,那抹似笑非笑的眼眸透露著某種隱秘訊息,那時她手捧著純潔的象徵水仙花,頭次的相遇是讓金廷祐感到特別的,連他這個無時無刻都在受天使求愛的美麗男人都感到怦然心跳的程度。

不過她看似無害其實內心隱藏了極大的野心,金廷祐不必親自去看她與其他人的相處模式,就能從她帶給人的氛圍中看出來,但令他更頭疼的是他無法從女孩身上看見她的未來。

 


「怎麼會這樣?」
 


金廷祐回到了神殿,他駕著馬落到地面之後踩著馬鐙下馬,身上的白色軍裝連同腰間的劍發出了笨重的摩擦聲。偌大的殿內金廷祐衝向高臺上的人,米迦勒撐著臉的手放了下來,兩旁歌頌聖歌的小天使也止住了唱誦,靜謐之下金廷祐的話語能使整座宮殿撼動。

「有凶兆,末日審判即將來臨⋯⋯」

 


見金廷祐許久不作回應,羅渽民的手在金廷祐面前揮了揮。

「發什麼呆?」

金廷祐回神,他清了喉嚨的痰。

「抱歉我恍神了。我獲得了一個情報,今晚N市的鬧區會有藍血聚會,或許能找到該隱的下落。」


 


tbc

arrow
arrow

    嫣花歡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